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8

2024年3月1上午,图书馆在308会议室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布置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各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馆长尚绪芝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树发,副馆长王善利出席会议。

陈树发书记强调新学期要进一步提升全方位安全意识,树立整体安全观。把握好个人工作职责、目标,更好地发挥每个馆员个人力量,努力把每项工作做到极致,把每个人的潜能发挥到极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工作中相互成就,凝心聚力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

尚绪芝馆长结合图书馆实际情况及功能定位,从一个挖掘、两个增强、四个提升等七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本年度工作目标:一是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提升服务师生的水平与深度;三是提升资源采购与师生使用需求的契合度;四是提升改造馆内整体环境;五是提升图书馆对内、对外整体形象,营造馆员积极干事氛围;六是挖掘打造图书馆特色亮点工作;七是增强馆员职工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会上,尚馆长引用了于漪老师的话:“理想就在工作当中,信仰就在实践当中”。她指出,新学期图书馆事业发展还得靠“实干”——一丝不苟地干;攻坚克难地干;开拓创新地干。她强调,新的一年要把各项政策发挥到极致,把内外资源挖掘到极致,激励大家充分发扬实干精神,积极开展馆史馆建设,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宣传平台讲好图书馆故事,继续巩固工作成果,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攻坚克难,鼓足干劲按照学校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图书馆发展中的各项任务,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