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损坏图书的处理规定

1、普通中外文书刊被污损,不影响正文阅读的,按原价的20%赔偿。

2、磁条、条码丢失或被人为损坏,读者需支付材料及加工费5元。

二、丢失图书的处理规定

(一)赔书规定

1、相同图书:读者可以购买与丢失图书相同的图书进行赔偿。相同图书指两者的书名、作者、书号(ISBN)完全相同的图书,交5元材料及加工费。

2、再版图书:对于一些图书更新速度较快,读者很难买到与原来版本相同的图书,只要是该版图书的升级版,书名、作者、出版社一致,可以收书,交5元材料及加工费。

(二)赔款规定

1、普通中外文书刊丢失或文献被严重污损以至于影响正文阅读的,按书刊文献原价的35倍酌情进行赔偿。

2、珍贵书刊、绝版书刊污损、丢失,视书刊价值另行决定赔偿数额。

三、偷窃图书的处罚规定

(一)偷窃中外文图书视情节轻重及态度作如下处理:

1、接受批评教育,写出书面检查,并按时赔书赔款者,不再做其它处理;

2、态度蛮横,不虚心接受教育者,图书馆张榜公布其名单,并通报所属单位,交保卫处进行处理;

3、在问题未处理完之前,工作人员有权扣留一卡通证件,暂停其借阅权。

(二)下列行为之一均视为偷窃:

1、未办理借阅手续,私自将图书馆图书带出馆者;

2、使用别人已挂失证件借书者;

3、采用“调包”的方法将图书馆的图书占为己有者。

  

                                                                                        2017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