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借阅证号码是什么?

自从图书馆更换借阅证之后,只要你的借阅证从原来的压膜熟料卡片转换成一卡通之后,你的借阅证号码就是R040加上你的学号或工号。例如,学号是123456,则借阅证号为R040123456。如果你的借阅证还没有转换,则还是原来借阅证上的号码。(注意R040中,前一位为字母,其他三位为数字)

2、怎么样缴纳过期罚款?

现在图书馆统一更换成电子缴费,也就是说,如果你有超期罚款,只要通过你的一卡通,使用POS机,就可以完成缴纳超期罚款。图书馆不再收取现金。

 3、续接、预约必须到图书馆来办理吗?

现在图书馆使用的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可以不必到图书馆来就可以实现续借、和预约图书,具体的流程是这样的。首先登陆OPAC系统,网址为: http://211.81.31.7/tjpu.htm。然后选择登陆(证件号码为借阅证号,初始密码为:1111<2018年前入校的师生>或身份证号码最后六位数字<2018年后入校的师生>),最后按照页面的提示进行操作。续借、预约在天津市教育网范围内就可以完成相关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