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品读梁启超”阅读创作大赛多个奖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75

近日,品读梁启超阅读创作大赛获奖名单发布,我校喜获多个奖项。詹雨昕同学的作品《赓续英雄之志,续写时代华章》获视频类二等奖;Dmitriyenko Alexandr同学的的作品 《外国留学生眼中的《少年中国说》》获视频类三等奖;张同强同学的作品《芳兰竟体 沆瀣一气——怀念梁启超先生》获视频类优秀奖;刘虎罡同学的作品《以文思人》获书画类优秀奖。法学院的宋志刚老师,国际教育学院的任泽众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和经典推广先进单位奖。

本次大赛由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天津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图书馆、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承办,阅途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通过『阅途活动数字云平台』、『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活动平台,线上公开征集围绕主题创作的征文、书画、视频三类作品。大赛在各大高校和图书馆行业内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自20239月初启动,至1115日截稿,全国各地共有2639名选手报名,通过审核的征文作品1109件、书画作品516件、视频作品220件。

202312月经过初评,大赛筛选出107件征文作品、100件书画作品和69件视频作品进入终评候评名单。202414日至16日,专家评委通过线上投票和研议讨论两个环节完成评选,最终各类别分别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同时根据组织参赛与作品获奖情况,产生优秀指导老师奖19名,优秀组织单位奖26名,经典推广先进单位33名。

图书馆在新的一年将致力阅读推广,引导广大读者关注阅读、爱上阅读、传播阅读。鼓励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