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设计检索公共服务系统

发布时间:2023-05-08

访问网址:http://d.cnipa.gov.cn/

所属学科:

数据类型:专利文献

浏览次数:144


访问方式:账号密码访问

访问地点:图书馆电子阅览室B435专用计算机上使用

检索账号:以检索为主。检索方式包括常规检索著录项目检索、图像检索、混合检索,可以对检索结果进行分析。

数据库简介:

外观设计检索公共服务系统,可以实现计算机图形图像识别与检索技术,依据检索规则对外观设计专利的图形图像进行自动识别和基本判断,快速地做出相同相近似的初步判断,准确地过滤掉绝大多数不相关的设计,把相关的检出对象框定在最小范围内,从而使得用户可以针对检索系统检出的有限数目的对象进行相同相近似的人工判断,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准确的外观设计图形检索服务。    

本次升级的外观设计检索公共服务系统,为公众更便捷查找特定范围的外观专利为目标,围绕公众的易用性提供检索公开授权的数据,实现相同申请人、相同分类号、图像相近等,支持用户按申请人等信息查找专利信息,按图像近似结果评估外观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