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助毕业生扬帆起航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40

为确保2020届硕士研究生顺利办理毕业手续,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图书馆提前做好做足了“功课”,早在2月就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工作预案和措施,防控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制定了让业生离校手续办得顺心、走得开心的具体目标。

毕业生返校是图书馆迎接复课开学后第一场“大考”,为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图书馆实行了预约入馆、离馆签退的管理方式;在校领导的直接关心、部署下,安装了红外测温仪;所有职工轮流值守,严把入口关的同时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及时发布毕业生办理手续流程通知,尽最大可能实现毕业生离校工作网上“无接触”快捷办理,并于514日、15日、18日全天将流通部“搬家”到艺缘活动中心下沉广场为毕业生办理“一站式”离校服务。

由于毕业生离校前需清还图书、注销权限、论文签名盖章等工作,手续相对繁杂,图书馆各部门通力合作,技术部现场调试设备,并对各学院的毕业生名单、未还书人员名单进行收集、甄别,提早报送数据;流通部分别在办事大厅和图书馆内为毕业生办理还书、离校手续;信息部提前将论文检索证明、期刊登记证明统一打印盖章后返回学院,避免了学生聚集,节省了同学们的办理时间;办公室加班加点,在开学前两个星期完成了三千余本论文的打印装订,保证学生毕业论文按时入档。

由于准备充足、方案合理和措施到位,加之学校信息化中心、财务处、后勤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工作井然有序,开展顺利,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毕业生普遍反映良好,并对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给予了肯定和称赞。

    三天时间,图书馆共迎来一千余名硕士毕业生,图书馆各部门在学校相关部门支持和帮助下,竭尽全力为同学们离校最后一程保驾护航,愿天工学子扬莘莘意气,做社会栋梁!


2020年5月18日

图书馆  

(撰稿人:锡晓静 审稿人: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