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实党建工作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204

 2020年4132点,图书馆党总支通过WeLink平台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实党建工作评议考核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行政主要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群众代表20人。视频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尚绪芝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覃兰静同志到会督导。

 根据《图书馆党总支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实党建工作评议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在撰写述职报告前,各党支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深入调研本部门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为撰写述职报告打好基础;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提出有载体、有抓手同时体现创新性和实效性的整改目标和措施。

会上,信息党支部书记王莉同志、阅览党支部书记谢春林同志、技术党支部书记柳青同志、采编党支部书记李超同志,流通党支部书记李玉华同志、数图党支部书记姚楠同志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从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就本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做汇报。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尚绪芝书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点评结合每个支部的实际情况,着重就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契合实际的指导意见。

现场述职结束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尚绪芝总结发言,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19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学校和图书馆总支党建整改台账,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学深悟透,更要将所学所获用于指导思想、指导实践,置身于“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高度、工大人才培养目标落实的高度,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定位、规划努力方向。二、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功能,推动各部门事业发展。各支部要继续努力,抓实支部各项工作,筑牢信仰之基,真正让支部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三、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强化党员的身份角色意识,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抗“疫”以来的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党员教师做“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的坚定信仰者、支持者、宣传者,以无数“逆行者”、烈士、英雄为楷模,进一步不忘初心,净化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时时、事事彰显党的宗旨,在本职本岗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每个党员无我境界的点滴汇聚,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之力。

最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在线评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覃兰静同志表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点评中肯,努力方向切合实际,是一次成功的述职会议。

图书馆党总支

2020.4.14 

(撰稿人:锡晓静,审核: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