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到底 强防控谋发展—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扩大)视频会议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71

2020326日下午3点,图书馆党总支通过WeLink平台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视频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视频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尚绪芝主持。

本次视频会议共两大议程,历时3个多小时。

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和学校理论学习安排,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中心组以领学方式进行了专题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36日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34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等。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尚绪芝强调: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所学内容与我们工作息息相关。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新的挑战造成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们更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以己之力献己之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为高等学校教育工作者,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深刻蕴意、思考如何为《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落实提供支持,如何为培养具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天工学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学习后,中心组成员及党委委员结合20201-3月份的学习收获,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一季度围绕抗“疫”为主题的学习,收获很大,对“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宗旨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并表示要将学习的所得所获,转换成工作推力,将战“疫”进行到底,直至胜利。

随后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博雅书院三个部门分别结合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具体要求,就现在所做和开学后的工作安排做了汇报和研讨,特别是对开学后的安全和服务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三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各展部门优长,形成合力,推动各部门工作在2020年再上新台阶。

图书馆党总支

2020.3.27 

 

(撰稿人:锡晓静,审核: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