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吴娟荣获2020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大学组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431

2020121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0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评选大学组总决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我市43所高校的选手代表参加了总决赛。

420e168036f443e804351551fff6010

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高校参赛选手们各有风采,他们或意气风发、慷慨激昂,或亲切委婉、生动感人,极具个人风格的演讲方式,引起场下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娟同学以93.78分的好成绩位列全场第一,获得本次总决赛一等奖。

吴娟照片

吴娟同学以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她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摆脱贫困》一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扶贫干部们无私奉献、忘我牺牲的使命与担当,讲述了党对人民的承诺始终如一、说到做到,讲述了身为一名侗族女孩,在这本书中获得的勇气与力量。她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侗乡人,一名新时代的纺织学子。我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家乡的蜡染、刺绣贡献力量,让苗侗文化迸发出新时代属于我们的光辉! ”

2020年阅读之星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阅读点燃梦想”,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各高校图书馆协办。参赛根据活动主题及推荐书单,精读书中某一章节,撰写读书心得,参加“悦读之星”演讲大赛。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在20201022日至1122日通过“天工泮湖新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作品征集、邀请评委进行了初评和作品推选,评出2020书香天津· 天津工业大学校园“悦读之星”获奖者。并推选一等奖选手吴娟同学参加全市比赛。吴娟同学发挥出色,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情系家乡与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情怀和良好风采,感动了所有评委,喜获一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15de0fbaef42c65489a166dfd7d62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