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纪实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76

11月消防安全月中,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本馆职工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112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全体职工参加的专题消防安全工作会,通报了学校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联合数字图书馆,信息化中心,博雅书院和图书馆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与灭火器材使用演练。

下午2:30,演练活动在图书馆东侧附近的空旷地正式开始。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的老师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介绍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留意火灾隐患,同时提示不要将车辆堵塞消防安全通道。随后,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在场的每一名人员都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老师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表现的十分沉着冷静,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火苗迅速扑灭,做到了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火情的消防标准。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培训,增强了教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为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