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宣言精神,践行育人使命——纪念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42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育人使命,争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8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博雅书院报告厅聆听专题讲座。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普民为大家解读《共产党宣言》。

蔡教授从《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传播历程、地位作用四方面全方位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原理的丰富内涵和不朽价值。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对19世纪40年代西欧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斗争的经验总结,是马克思恩格斯同资产阶级、同各种冒牌社会主义思潮进行斗争所取得的理论成果,是马克思恩格斯将科学理论运用于工人革命运动、创立无产阶级政党的实践的产物。

今年是陈望道先生翻译出版《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图书馆党总支抓住宣言中译百年这一契机,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共产党宣言》,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政治思想,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学校“双一流”的建设目标,推进文化育人工程,加强红色文化宣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培养好接续奋斗者。

 

(撰稿人:锡晓静,审核: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