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莉莅临图书馆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738

2020827日下午,副校长陈莉莅临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图书馆疫情期间学生返校防控工作预案汇报、了解图书馆新学期工作推进情况、实地考察图书馆南门改造项目、并对图书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常务副馆长王楠首先汇报了新学期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恢复正常开放秩序的工作预案,图书馆坚持以开放服务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为原则,实行控制人员数量、读者预约入馆、做好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为迎接读者返校做好了充分准备;周密部署新学期数据库及纸质图书资料采购工作,尽量满足一流学科建设需求;南门功能布局调整和空间设计改造方案,着眼大局、打造亮点,进一步优化图书馆内部服务环境,更好地满足读者学习和信息交流需求。

随后,副馆长王善利汇报了图书馆“十四五”期间图书馆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方案,旨在进一步推进图书馆智慧化建设,提高信息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数据采集系统,实现纸电一体化管理,为学科竞争力分析、学科发展预测报告等提供数据支撑。

最后,党总支书记尚绪芝发言,指出图书馆将成立“一流学科”服务中心,为学院与学科馆员沟通提供便利,专注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图书馆各党支部牵头带动各部门启动特色项目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协调发展、有机融合,拓宽服务我校广大师生的深度和广度,在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陈莉副校长对图书馆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图书馆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是智慧天工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要加快特色建设步伐,紧跟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研究制定智慧化图书馆建设方案,尽快实现更大范围、更优质量的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此次陈莉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为更加信息化、智慧化、人性化的图书馆建设指明方向,图书馆一定会按照要求,加强智慧化建设和文化建设、扎实做好读者服务工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和文化育人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人:锡晓静,审核: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