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最美女教师”宋丽梅走进工大图书馆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6

2023年9月15日图书馆有幸邀请到天津市“最美女教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来到工大图书馆给所有老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宋丽梅教授是“现代纺织检测与控制技术”天津市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带头人、香港桑麻奖教金获得者,2014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入选天津市“131”第一层次人才,2016年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22年获得天津市“最美女教师”荣誉称号,2023年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宋老师坚守师者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作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她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课程建设中。宋丽梅老师以创新、奉献,诠释着一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以初心、耐心、专心、匠心,书写一位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奋斗篇章,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也是我们应该追随的楷模。

宋丽梅教授的敬业、乐业、专业精神,深深感动了图书馆的每位老师,激励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细心

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文化育人的图书馆工作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力孩子们在大学生涯里面的成长和提升。

369cc60e7fff5a47d0e30ba7f2c85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