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组织老唱片红色音乐欣赏活动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62

202398日下午,工大图书馆邀请天津曲艺收集达人常兆新老先生为图书馆老师们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优秀红歌老唱片欣赏活动,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很多老师们以前在电视上或网络上欣赏过老唱片,亲眼看到老式唱片和唱片机都是第一次,在一个多小时的优秀歌曲欣赏中,常兆新老先生从他收藏的我国各时期京剧、地方戏、歌曲、戏曲、曲艺、文献、外国音乐等百年经典唱片讲起,播放了百年国粹京剧、金韵大鼓、河北梆子等经典唱片,聆听了1938年著名歌星周旋的第一张唱片《四季歌》、《天涯歌女》、郭兰英的原版《翻身道情》、《我的祖国》等,用音乐记录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光辉的发展历程;唱片藏品中较为珍贵系列“东方红”歌曲,现已收集到34个不同版面歌曲的《东方红》唱片,99日是毛主席逝世47周年纪念日,《东方红》穿越了时空,成为了永恒的经典,当老师们听到耳熟能详的东方红,很多老师马上跟着一起投入地哼唱了起来,抒发了我们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真挚感情。

通过此次音乐欣赏活动,大家用心去聆听和歌唱百年来优秀作品,让图书馆老师们也经历了一场岁月的洗礼,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做为图书馆工作者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和爱国情怀,热爱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文化育人的工作中去

592f3c4a95fa0ca66eb0454bded6ff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