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中式插花活动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65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师生营造更加优雅温馨的工作、学习环境,829日,图书馆举办中式插花活动,20余位图书馆人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插花活动专门邀请博雅书院插花兼职教师刘宗丽做指导老师。

活动伊始,刘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内容丰富、趣味盎然的中式插花知识讲座。她先从中式插花的历史谈起,分享了我国历史名人袁宏道等人的插花轶事及审美佳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式插花的基础知识,巧手演绎了中式插花技巧。

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沉浸在修剪、选材、扦插的愉悦氛围中,认真构思,修剪枝叶,相互交流,用一枝枝山归来、一朵朵拉丝弗朗、一片片高山羊齿叶,插出了一个个取名为《采取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精美作品,错落有致、美不胜收、意境深远。此次插花活动所有作品均摆放在图书馆各个公共区域,为图书馆增添了有色有香有趣的浓浓韵味儿,为新学期带来了新气象,让进馆的师生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