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一行赴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参观交流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33

73日上午9:00,我校图书馆由书记陈树发和馆长尚绪芝带队,组织我馆相关骨干老师一行12人赴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接励、副馆长耿华及相关骨干成员老师出席本次参观交流活动。

接励书记详细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图书馆基本情况后,由古籍图书馆负责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古籍编目、古籍书库改造、古籍保护研究室建设等方面的心路历程。

随后,邱亚娜老师带领我校图书馆一行参观了蒹葭读书社的相关主题展览活动,对蒹葭读书社成立情况、开展的各种活动及取得的各项优秀成果等方面做了细致的的介绍。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如何让图书馆在高校生态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两馆领导们都高度赞同拓展阅读推广是一把利器,接励书记说:“要把阅读推广、古籍保护当成事业来做”。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参观交流,增强了两校图书馆的校际联络,有助于兄弟院校图书馆间宝贵经验的相互借鉴与相互学习,提升骨干老师们的管理经验,提高办事效率。



                                     

                                        天津工业大学图书馆   

                                           20237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