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 ——图书馆人用责任担当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419

最近天津疫情发生反弹,恰逢我校学生返校、新生入学。827日晚,学校实行封控管理,需要部分同志入校参加校内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一声号令,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克服困难,主动参与校内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尽显图书馆人的勇毅担当。

图书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做好领头雁828日中午1130到下午17点信息部党支部书记王莉在天津南站参加迎接返校学生工作;晚203029日凌晨,图书馆党总支纪委委员谢春林、办公室阳星和数图党支部书记魏辅轶在天津西站参与迎接返校学生工作,魏辅轶同志凌晨在西站忙碌完后,转战奔赴校园,直接加入学生大筛战团,他们勇毅前行为学生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健康防线!

 

8月29日早上5点,李善杰老师进入学校参与学生大筛服务工作。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李老师总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疫”线,无畏风险,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优秀品质。

 

8月29日中午,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倪娟同志到滨海机场迎接学生,为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近两年疫情以来,在学生返校接站点总能看到倪院的身影,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

 

 

 

9月1日早上5点,李玉华、刘亚、孙波泉三位同志奔赴滨海机场,迎接2022级新生,确保新生顺利报到,为新生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王善利和李善杰两位同志自入校以来,已连续多日奋战在学生大筛现场,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做好表率,把“小我”融入“大我”,全力守护学生健康安全。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图书馆按部就班开展线上、线下业务,为校内广大师生服务。王楠馆长和李善杰老师在借还书前台为学生办理业务,王馆和李老师跨岗位努力学习、熟悉业务系统,在工作人员有限的情况下保证服务质量不“打折”,为学生营造舒适安心的学习环境。

疫情反复,学校周边地区疫情更加严峻复杂,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图书馆业务工作需要更多馆员加入服务队伍,9月1日陈树发书记在工作群里发起号召时,馆员们纷纷主动请缨增援,党员、非党员踊跃报名,服务队伍不断壮大,谢春林、刘国强、孙波权、江高、阳星、赵剑光、李大玲、陈虎、王宏霞、辛丽霞、林茜、王军、沈璐璐、齐青、尹晓慧、李超、柳青、王莉、张奇云、马涛、魏辅轶、夏志峰、张一纯、张云鹏……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图书馆党总支的这支服务队伍一直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他们闻令而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图书馆人的担当与责任,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撰稿:卢琼,审核:陈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