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虎老师见义勇为_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08


陈虎老师是我校图书馆的职工,同时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工作,团结同志,以身作则,体现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日前,又有一件值得人们称道的事情发生在这名党员身上。

57日下午330左右,陈虎老师和同学购物,途经海河国泰桥下景观带时,发现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子脸色不正常,询问是否身体不适。女子弱弱地摆着手说道:“不要管我”。陈虎老师走开不远,认为该女子状态异常,返回查看时,该女子已口吐白沫,身旁花坛下有一打开封口的药瓶。

陈虎老师见状,赶紧拨打了110120电话,并立刻施以援手,紧急抢救。通过拍打女子背部,吐出了一些刚刚吞咽过的东西。同时将女子从步行栈道移至机动车路边,以便救护车到达后能立即进行医学急救和运送至医院。与此同时110也抵达现场,了解情况并登记了陈虎老师的信息。

当日晚间,派出所致电陈虎老师,核实情况,将陈虎老师的联系方式转给被救女子的家人。

这件事情过后,陈虎老师并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转天早上抓紧时间做了核酸,以便到校参加防控疫情隔离点夜班值守工作。直到外界联系学校,图书馆才知道陈虎老师义勇为的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就是江山”。只是路上观察到的一个细节,或许就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这是责任意识在一名党员身上的体现。而对同事、对学生,在校内,在校外,陈虎同志还曾做过许多值得称道的事情。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像陈虎同志一样,虽然是日复一日的工作和生活,却能共同努力,为社会祥和,为国家安泰,构画出美好的画卷。

图书馆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