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572

    自天津疫情爆发以来,在各个社区、街道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牢牢筑起防疫的坚强防线,图书馆党总支下沉党员凝心聚力,全面下沉一线,持续支援居住社区附近社区抗疫工作。

图书馆技术部的刘国强老师自接到疫情防控志愿任务以来,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在第三轮大筛过程中,到社区采样点承担维护排队秩序的工作,协助老人和带小孩的家庭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之后继续执行居委会安排的任务,在其安排的社区门岗值守,检查外出居民的健康码情况和核酸检测结果,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刘国强同志参与西青区张家窝香邑花苑三筛工作

114日晚19:00,博雅书院的张云鹏老师前往精武镇汇英苑居委会报到,开始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居委会完成了防疫物资的整理和搬运,完成了对40名西青居民核酸检测情况的电话调查,直到晚上22:00离开工作岗位。115日早晨4:30分,来到居委会集合,搬运行李物资到各个核酸检的点,并承担了当天小区门正门的执勤工作,具体负责来访和出行人员的登记,测温,车辆引导,向不符外出条件的居民耐心讲解防疫规定等工作,当天工作10.5小时。他说:每一位党员抗疫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皆是在为战胜疫情汇聚力量,大家一起战斗俨然成为了“战友”,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就像一个大家庭,做抗疫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更加理解大局意识的重要性,筑牢了底线思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云鹏同志参与精武镇汇英苑社区三筛工作

博雅书院的倪娟老师在支援社区第三次核酸筛查工作后表示:通过第一次和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的经验累积,小区第三次筛检工作更加“津”然有序。从第一次筛检的24小时变成第二次的20小时到第三次的8小时。社区志愿工作分工越来越细,效率也越来越高。在志愿服务工作时,我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检测人员组织和疏导工作。我看到年迈的老人与抱在怀里的幼儿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到检测点做核酸,还有居民为工作人员送来贴心关怀,我也收到了爱心暖宝贴,这一幕幕都让我为之动容,也让我更加有动力,积极协助引导人群疏散、帮忙搀扶老人、照顾小孩。我将继续组织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全员核酸筛查,快速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倪娟同志参与河东大洋嘉园社区三筛工作

下沉党员们每一次在接到通知时,都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帮助维持现场秩序、承担标本采集过程中个人信息与对应试管绑定等等工作,经常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他们表示:虽然很冷很累,可是我们心中充满阳光,心情是喜悦的,是充满希望的,我们定能战胜“奥密克戎”!

陈树发同志参与学校教师公寓门岗值班

马涛同志参与南开区碧华里小区三筛工作

李大玲同志参与智达里小区三筛工作

王宏霞同志参与御溪园小区三筛工作

下沉党员们作为抗疫“急先锋”,凝心聚力,闻令而动赴“疫线”,全力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卢琼,审核:陈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