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我们美丽家园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372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图书馆党总支全体教职工不畏困难、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硬刚奥密克戎!

图书馆技术部的王宏霞老师从第一轮核酸筛查开始,多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说:以前就知道社区工作很繁琐,在报到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参与工作半天下来,发现还是大大超出了想象,半天下来来访人不间断,有想办理离津开证明的,有橙码申请变绿码的,有自己家人红码感觉恐慌来申诉的,有理解的也有不理解的,总之社区工作需要强大的耐心,疫情当下更需要强大的耐心加细心,来守住基层社区最后一道防线!

115日小镇西西里汇英苑社区的核酸大筛早上七点就开始,图书馆办公室的郑瑛老师一早就到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小区居民扫描登记,解答核酸筛查的各种问题。她说:工作中,大家很忙碌,队伍很长,天气寒冷,社区工作者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双手冻得通红,却坚持一丝不苟地记录居民的信息。取样的医务工作者最为辛苦,穿着臃肿的工作服,连水都没法喝一口。大家埋头苦干,团结一致,各司其职。此时的她没有觉得病毒有多可怕,在现场穿梭巡走,加入到紧张的忙碌之中。晚上回到家里,虽然有些疲惫,但是回味一天的工作,发现个人的幸福快乐跟他人的幸福快乐休戚相关,与社区的平安和谐息息相关,顿觉这一天过得非常充实,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图书馆信息部的董永梅老师是一位助人为乐的人,平日里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疫情来袭,看到学校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董老师毫不犹豫立即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按照社区防疫工作安排,对进入学校教师公寓住户检查教工一卡通、临时通行证家属证,查验健康码维持南门秩序。她说:美丽的家园,需要大家一起维护!

董永梅老师不是党员,却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履行着一名党员的职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还有很多如董老师一样的人士,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我们美丽家园! 

(撰稿:卢琼,审核:陈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