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1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图书馆党总支积极响应,立即抽调15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预备队,随时待命。11日下午,接到学校紧急通知,居住西青区的李善杰、李大玲、张云鹏三位抽调干部队伍同志及时赶到学校,听从安排,到大寺张道口宇泰家园支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图书馆的抽调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应急“热备”状态,在疫情面前勇毅前行。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党总支号召党员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有7名党员先后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其中,陈树发、王楠同志参加学校教师公寓防疫服务工作,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他们始终不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带头效应;9日下午王宏霞同志参与御溪园小区第一次大筛工作,负责住户的不能下楼情况的统计及上报,以及通知做核酸工作,王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12日博雅书院倪娟同志协助河东大洋嘉园社区工作人员对二次筛检现场核酸人员进行发号和引导,她表示: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疫员;12日柳青同志参加长虹街道雅美里社区防疫工作,协助布置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维持现场居民秩序,她说: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流通部李玉华同志近期身体健康欠佳,但看到学校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也想报名参加志愿者,其儿子何步帷是一名预备党员,正值寒假在家,他主动请缨代替妈妈加入到学校教师公寓志愿者团队,何步帷同志表示:参与公寓志愿值守不是一时兴起,我始终记得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会永远记得我的党员身份,我们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玉华同志的家庭教育培育了孩子敢于担当和追求进步、树立服务社会的信念,是我们每个人的学习榜样;11日至12日卢琼同志参加天大四季村、三村社区防疫服务工作,对四座楼栋12个单元进行挨家挨户排查第一轮大筛漏筛人员,统计需入户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协助布置第二轮核酸筛查检测场所、维持现场居民秩序等工作,她表示:志愿服务两天,有些累但很快乐,每每听到居民们的“辛苦了,谢谢你!”的时候,即使寒风凛冽但内心倍感温暖,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图书馆党总支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护卫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撰稿:卢琼,审核:陈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