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虽美也无情 除雪暖透读者心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237

117日,今冬瑞雪一扫往年颓势,纷纷扬扬,乘夜暴袭而来。天工校园晨起一片银装素裹,带给人们惊喜的同时,也带来出行烦恼。

图书馆常年早上7:00就开始接待读者,东西两侧进馆通道,坡长且逐渐升高,遍布冰雪,极易滑倒读者。

8日一早,图书馆领导班子积极组织,身先士卒,或推或扫,或融或凿,采取各种办法清理坡道上的积雪结冰。此外,还发现景观坡顶的冰挂,又长又尖,随着太阳升起,温度升高,一旦坠落砸到头顶,后果不堪设想,而陆续不断爬坡而上的读者却根本没有注意到这样的危险,更无从闪躲。馆领导一边提醒读者,一边找来长杆及时敲掉,消除隐患。

清理积雪冰挂之后,图书馆领导班子会同物业再次检查供暖系统,及时维修破损零件,提高馆内学习舒适度,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读者第一,不是一句口号;为读者服务,也不是局限在图书馆内。正是图书馆为读者的贴心服务,让读者能够切实感受到:冰雪是寒冷的,但图书馆是温暖的,图书馆所做的一切让人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