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追古抚今 踏牢纪检步伐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2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5日,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树发的带领下,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了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追忆党的百年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今后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在参观过程中,图书馆纪检委员在众多展品中看到了一张由天津副市长、监察委员会主任周叔弢签发的天津最早的纪委监察委员聘书。通过检索,我国在195011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人民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19514月全国第一次监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同年设置了监察通讯员制度。而这张聘书就是周叔弢任天津市副市长期间,作为天津市第一位监察委员会主任所签发的。

所谓知行并进、知行合一就是这个道理,当你把责任和使命时刻挂在心上,就能发现与之紧密相联的知识和信息。通过此次观展,丰富了纪检工作知识,提高了纪检工作素质,对于进一步开展图书馆纪检工作也将起到激励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