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法普法弘扬依法治国思想 学法守法争做立德树人先锋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09

昨日,图书馆党总支邀请我校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老师,对图书馆全体职工进行了一场《系统论视角下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

尚绪芝老师从系统论的基本观点、法治的历史衍变过程,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理论核心、思想内涵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使图书馆职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讲座最后,尚老师根据在图书馆的任职经历和感受,谈到图书馆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馆员队伍,提升图书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向管理要效率、要效益,拓宽了图书馆管理和建设新视角。

此次讲座使图书馆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有了清晰的认识,是纪检工作对基层职工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廉洁奉公的深刻教育,增强了职工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思想深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立德树人思想有了更深的领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讲座。

2021年9月18日

图书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