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CNKI

发布时间:2008-12-14

访问网址:http://www.cnki.net(帐号:kd1004,密码:cnkikw,日更新)

所属学科:理工综合,人文社科

数据类型: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文献,事实数据

浏览次数:1037509



使用帮助:http://service.cnki.net/helpcenter/Html/index.html?randomNum=490
数据库简介: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

简介: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是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十一五国家重大网络出版工程的子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国家知识资源数据库出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出版内容: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国内学术期刊7,961种,全文文献总量41,611,383篇。

专辑专题: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工程科技、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社会科学、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

收录年限:自1915年至今出版的期刊,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简介:《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简称 CDFD,是国内内容全、质量高、出版周期短、数据规范、实用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出版内容: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目前,收录来自416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236,738篇。

资源特色: 收录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

专辑专题: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工程科技、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社会科学、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

收录年限:从1984年至今的博士学位论文。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简介:《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简称 CMFD,是国内内容全、质量高、出版周期短、数据规范、实用的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出版内容: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目前,收录来自650家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49,049篇。

资源特色:重点收录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高校的优秀硕士论文、重要特色学科如通信、军事学、中医药等专业的优秀硕士论文。

专辑专题: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工程科技、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社会科学、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

收录年限:从1984年至今的硕士学位论文。

4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简介:《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8000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完备的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也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

专辑专题:产品分为十大专辑:理工A、理工B、理工C、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政治军事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十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和近3600个子栏目。

文献来源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及院系主办的学术会议。全国性学会及其分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会议或论文评选。全国性行业协会及其分会主办的行业活动或发布的行业报告。地方性学会/协会主办的特色会议(选择性收录)。

收录范围收录了由国内外8990多家授权单位推荐的 16000多个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论文,收录完整率达85%以上;并收录国内外召开的会议的音像视频。

文献总量截至201512月收录论文214万余篇。2016年计划出版:14万篇。

收录年限:1953年至今。

收录完整率国家一级学会、协会召开的会议产出的论文收全率占96%以上。

5、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简介: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目前收录报纸全文文献1260多万篇。

文献来源:国内公开发行的580多种重要报纸。

专辑专题:产品分为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工程科技、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社会科学、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十大专辑下分为168个专题。

收录年限:2000年至今。

6、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

简介:《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所有国家标准,占国家标准总量的90%以上。标准的内容来源于中国标准出版社,相关的文献、专利、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可以通过标准号、中文标准名称、起草单位、起草人、采用标准号、发布日期、中国标准分类号、国际标准分类号等检索项进行检索。

标准分类:《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SCSF)按照中国标准分类法(ICS分类)、国际标准分类法(CCS分类)和CNKI168学科分类法。

我校读者可使用的国家标准全文包含以下各类A综合、G化工、J机械、K电工、L电子元器件与信息技术、M通信广播、V航空航天、W纺织、Z环境保护。

收录年限:1950年至今。

收录数量:截至201210月,《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SCSF)共收录国家标准38500多条。

更新频率:季更新。

使用说明:第一次打开PDF全文时,请按提示下载安装Adobe Acrobat插件,插件安装成功后方可打开全文。

7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

简介:《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三个子库,准确地反映中国最新的专利发明。专利相关的文献、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可以通过申请号、申请日、公开号、公开日、专利名称、摘要、分类号、申请人、发明人、优先权等检索项进行检索,并一次性下载专利说明书全文。

文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

显著优势:与通常的专利数据库相比,《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每条专利的知网节集成了与该专利相关的新文献、科技成果、标准等信息,可以完整地展现该专利产生的背景、最新发展动态、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可以浏览发明人与发明机构更多的论述以及在各种出版物上发表的文献。

专利分类:按照专利种类分为发明专利、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三个类型,其中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采用国际专利分类法(IPC 分类)和CNKI 168学科分类,外观设计采用国际外观设计分类和CNKI 168 学科分类。

收录年限:从1985年至今的中国专利。

收录数量:目前,《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共计收录专利10,258,563条。

更新频率:双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