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Rxiv - 医学类论文预印本系统

发布时间:2021-06-22

访问网址:http://www.biorxiv.org

所属学科:医学

数据类型:

浏览次数:2191


medRxiv(发音为“med-Archive”)是一个免费的在线存档和分发服务器,用于在医学,临床和相关的健康科学中的完成但未出版手稿(预印)。预印版是未经同行评审认证的初步工作报告。不应依赖它们来指导临床实践或与健康有关的行为,也不应将其作为既定信息在新闻媒体上报道。

medRxiv用于分发完整但未出版的描述健康研究的手稿的预印本。研究文章,系统评论和元分析,临床研究设计协议和数据文章可以张贴。medRxiv不适用于缺乏数据的案例报告、叙述性评论、社论、信函、意见部分和假设、实验室规程/配方、论文、学期论文、教科书摘录或研究文章的个别组成部分,如图、表和数据集。

medRxiv是由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非营利研究和教育机构冷泉港实验室(The 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CSHL)BMJ出版集团(英国医学会下属专业医学出版机构,British Medical Journal)创建的。服务器由CSHL拥有和操作。

medRxiv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在发表期刊之前分享、评论和获得对他们工作的反馈。medRxiv旨在提高科学发现的开放性和可获得性,加强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记录思想来源,并通过更及时地报告已完成的研究,为正在进行的和计划中的研究提供信息。medRxiv是一种非营利的社区资源,与任何一家出版商或杂志都没有联系。

作者可以在任何时候(在稿件被接受在期刊上发表之前)medRxiv提交一份稿件的修订本。一旦张贴在medRxiv上,手稿就会收到一个数字对象标识符(Doi),因此可以被发现,可以被许多搜索引擎和第三方服务编入索引,不能删除。

medRxiv接受涵盖健康科学研究各个方面的文章的预印本。在张贴一篇文章时,作者将其分为以下几类之一:

麻醉

儿科学

呼吸医学

药理学与治疗学

骨科

胃肠病

风湿病学

公共和全球卫生

护理

血液学

运动医学

放射学与影像学

营养

外科学

医学教育

康复医学与理疗

移植

毒理学

神经病学

艾滋病毒/艾滋病

皮肤科

成瘾医学

心血管医学

基因与基因组医学

肾脏病

急诊医学

卫生经济学

性健康和生殖健康

法医学

流行病学

健康信息学

卫生系统与质量改进

妇产科

泌尿外科

医学伦理学

精神病学与临床心理学

肿瘤学

耳鼻喉科

过敏和免疫学

重症监护和危重护理医学

眼科学

姑息医学

初级保健研究

传染病(艾滋病毒/艾滋病除外)

止痛药

老年医学

牙科和口腔医学

内分泌学(包括糖尿病和代谢疾病)

病理学

卫生政策

职业和环境卫生



注意事项:

所谓的“预印本”是一种用于在科研团体间进行学术交流的论文手稿,这样的论文手稿在开放交流之前未经同行评审。而预印本学术交流平台是接收科研团体提交预印本论文手稿并为这些论文手稿提供开放交流服务的平台系统。

这些预印本学术交流平台目的是为了快速促进科研团体间的开放学术交流,促进各科研团队初步研究成果的及时报告、交流共享、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和相互提高,进而整体上提升科学共同体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

预印本平台所发布的论文均为未经同行评审的初步研究报告,相关内容不应被视为结论性的、指导临床实践/健康相关行为的信息,也不应被当作既定事实通过新闻媒体报道。


参考资料:

About medRxiv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about-medrxiv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关于规范开展预印本学术交流的几点说明

http://chinaxiv.org/user/notic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