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

发布时间:2021-04-27

访问网址:http://gsp.ckcest.cn/

所属学科:综合,理工综合,人文社科,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军事学

数据类型:事实数据

浏览次数:7799

1、产品简介

“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由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建设,动态跟踪、收录全球重要国家/地区的科研项目信息,为科技工作者提供项目检索、批量数据挖掘、关联成果发现等服务。科技工作者可基于全球项目库了解国内外新基金立项信息,追踪科研动向,洞察国内外顶尖机构、团队,进行立项选题和申报,扩展学术圈,促进科研合作与交流。是目前国内收录范围广、项目层次高的科研项目数据库。

2、数据收录

“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收录了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482个基金机构、超640万的科研项目数据,覆盖中国、北美、欧洲、日本、澳洲等主要发达国家,关联项目成果(论文、专利、科研奖励等)近2000万条。

其中,国内项目逾92万条,可追溯到1986年,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创计划、地方科技厅等资助项目;国外项目553万条,追溯到1947年,主要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日本学术振兴会、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等资助项目。

3、主要功能

主要提供项目检索批量数据分析功能。

1)项目检索

提供一站式发现、高级检索、专业检索三种检索方式,提供资助机构、项目时间、项目类型等多维度的数据筛选,提供小语种翻译、关键词加工、字段规范化处理,切实提高科研工作者的检索效率、提升阅读体验。

2)数据分析

基于检索结果提供灵活的数据分析能力,包括但不限于承担机构分析、资助机构所在国家分析、项目主题分析、项目产出分析、项目突发热点探测等10大维度多场景的分析,辅助科研工作者进行宏观的数据分析、挖掘内在联系,全面支撑科研决策。

4、访问权限

1)学校内部访问:学校IP范围内,访问http://gsp.ckcest.cn/,即可直接使用。

(2)学校外部访问:访问http://gsp.ckcest.cn/,注册个人账号,即可免费使用。

5、使用方法

视频讲解:https://bj-ckcest-portal.oss-cn-beijing.aliyuncs.com/gsp/gspv.mp4 (免登录观看,电脑与手机可直接点击链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