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领·智库观点

发布时间:2021-04-27

访问网址:https://view.ckcest.cn/

所属学科:综合,理工综合,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

数据类型:事实数据,其他资源

浏览次数:4525

1.产品简介

“知领·智库观点”定位为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研究报告发布平台(首发平台)、工程科技领域战略咨询研究报告的统一发现系统以及中国工程院开展战略咨询研究的资源支撑基础。“知领·智库观点”面向工程科技类行业咨询从业者提供服务,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工程科技领域咨询研究报告发现系统。

2.数据收录

“知领·智库观点”收录了全球知名智库工程科技领域咨询报告信息,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历年可面向社会公开的战略咨询研究报告700余项、全球207个高端智库机构工程科技领域战略咨询研究报告4万余篇,以及与工程科技领域咨询研究有关的资讯、期刊数据2万余条。

3.主要功能

主要提供报告查询及发现全文获取服务功能。

1)报告查询及发现

提供一站式发现功能,提供基于作者、关键词、机构及全文的检索功能,支持基于机构、分类、发表年份等的数据导航方式,结合当前研究热点陆续开发了新能源、人工智能、生态环境、颠覆性技术等专题数据库。系统提供中英文混检服务,所有资源均支持通过中文关键词获取。

2)全文获取

用户只需要提供真实的联系方式即可通过原文申请的方式获取原文。系统还提供基于观点的资源推荐服务,可通过资源推荐的方式获得相关报告、资讯、期刊论文及政策数据。

4.使用方法

1)普通访问:访问https://view.ckcest.cn/,可使用系统资源发现、浏览等所有服务,可通过原文申请的方式获取资源。

2)更高访问权限:注册个人账号,发送邮件至view@ckcest.cn提供有价值的建议或2-3条本领域有价值的咨询报告原文及链接,经确认后可获得一定范围内直接下载原文的有关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