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不减学习热情 学思践悟提升管理水平——图书馆党总支召开7月中心组理论学习视频会议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391

2020727日下午3:00-4:30,图书馆党总支通过WeLink平台召开7月中心组理论学习视频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中心组成员。

视频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尚绪芝主持,历时一个半小时。


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和学校理论学习安排,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主要有五项内容:《习近平总书记627日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629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629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3期《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630日在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书馆党总支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理论学习,每次学习活动都力争落实落细。本次学习活动,也是精心安排,在个体学习的基础上,分别安排了一位同志进行深入导学,以求更好的学习效果。专题学习后,党总支书记尚绪芝就本次学习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习还需进一步深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号召各位参会同志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学中思、学中践、学中悟,将所学所获转换提升工作境界和水平的推力,转换成把各项工作抓实落细的举措。二是勉励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各位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关键少数”应该有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业,打好头阵,做出表率。期待“关键少数”能够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对图书馆、数图中心、博雅书院三个部门的工作高端谋划,统筹规划。三是通过理论学习,希望大家从中得到启迪,对照本职工作,检验自身是否能够做到从立德树人出发,思考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随着我校生源质量的不断攀升,需要思考我们的服务方式和水平是否有所跟进;需要我们对标和对表,查看工作的努力方向是否与广大师生的期待相符合;需要认真思考各个部门工作怎样配合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需要思考如何履行好岗位职责,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图书馆党总支一贯重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在疫情期间更是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率先采用welink视频会议形式,坚持疫情期间学习不断线;注重发挥党总支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疫情期间服务水准不降低。通过努力,在疫情期间,图书馆党总支所包括的图书馆、博雅书院、数字图书馆三个部门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图书馆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工作更上新水平。

(撰稿人:锡晓静,审核: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