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初心教育学习成果 精准服务一流学科建设——图书馆、博雅书院深入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58

为深入了解学院对文献资源和学科服务的需求,更好服务于一流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202051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尚绪芝、图书馆馆长王楠及部分骨干人员,深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就一流学科建设、文献资源利用、学生人文素养培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姜亚明就学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内容涉及科研发展方向、师生发展需求、学院环境营造、一流文化传承等方面。之后图书馆、博雅书院分别就能够支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事业发展的方面进行了介绍。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交流,双方就资源建设与使用、资源服务、文化传承对接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率领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针对学院今年的工作规划及专业认证的具体工作,对图书馆2020年征订期刊需求、数字资源库购买工作,对图书采购、数字资源建设、人才建设提出了较为具体的需求和建议,并对博雅书院提高本院学生人文素养表达了深深的期待。

两个学院的调研,对图书馆和博雅书院的工作深有启发,图书馆馆长王楠表示:一定充分考虑学院师生的需求,合理利用资金,保证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程认证要求、博士点申请等重点方面,并提供学科分析与纸质和电子资源支持。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表示:博雅书院旨在提高全校师生人文素养,帮助学生丰富知识体系,展示天津工业大学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深厚的人文情怀,期待与学院共同秉承立德树人之根本,把天工学子培养成知识广博,举止优雅,慧心巧思,身体力行的“全人”,培养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深入学院调研,是巩固初心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调研过程中征集到了学院、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为图书馆资源建设、博雅书院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后续图书馆将启动相关工作,优化资源配置,精准对接,提供更高质量服务,满足学院师生需求,助力科研教学与学科建设;博雅书院继续推进人文素质培养计划,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合作,共同提升天工学子博雅慧行四个方面的指征。除之外此,图书馆本学期还将成立“学科服务中心”,助力一流学科的发展。


2020年5月15日  

 

(撰稿人:锡晓静,审核: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