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从严治党 党建业务共促 ——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254

2020年5月8日下午2点半,图书馆党总支在B308召开5月月度意识形态研判会,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参会人员包括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刘宏韬部长出席会议莅临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尚绪芝主持。

 

在意识形态研判会议上,主要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围绕“三重一大”、“一岗双责”等问题,对各项党政工作进行了集中梳理和分析研判形势。对党总支领导下的图书馆、博雅书院、数图中心三个独立行政部门如何严格按照要求有效开展党建工作,刘宏韬部长给出了非常明确而实用的建议和参考标准,对党总支委员缺额也提出了尽快按程序补选的要求。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尚绪芝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严格执行《天津工业大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试行)》和《天津工业大学学院党委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试行)》,正确理解深入认识“一岗双责”,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计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统筹落实,在服务读者、建设队伍工作重点任务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做出成绩。同时强调:在党总支新结构背景之下,党建工作也进入新的阶段,党总支各部门更要把握住基本的原则和纪律。

随后,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了学校文件《未巡先查、未巡先改的工作清单》传达通知《图书馆党总支关于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通知》,并布置2020年上半年党政领导干部同教师普遍谈心谈话工作安排。尚绪芝书记希望各位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深入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身份责任,更好地推动落实从严治党工作。

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各支部书记汇报本支部开展“抓党建 促业务”党支部特色项目情况,主要围绕党建工作与本部门业务工作如何结合,更好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同促进进行简要汇报,与会分管业务工作领导对各党支部的计划选题提出了更加切实的完善改进意见,期待这些项目“落地”后能够各展所长,形成合力,助力图书馆党建业务双发展

最后,党总支要求与会人员自行观看“战疫”专题片《大考》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教授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再次感受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力挽狂澜、救民族于危难的英雄家国情怀,接受思想洗礼

图书馆党总支

2020.5.9  

(撰稿人:锡晓静,审核: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