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教师突击队践行宗旨、响应号召,为天工学子回校护航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339

  202057日,天津工业大学将迎来首批返校学生,这是2020年春毕业年级的同学最后一次特殊的返校。为切实保障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全力做好复课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校园群防群控,学校计划选派招募教师突击队员200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图书馆向教职员工发布招募通知后,立刻收到了老师们的信息,积极询问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有哪些工作要做、有什么岗位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申请加入突击队,无条件服从组织分配!”,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为学校分担工作,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参加教师突击队!”……一行行滚烫的文字令人动容。

汇总报名信息后,图书馆党总支提高政治站位,从服从全校大局工作安排出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选派五位老师参加学校教师突击队:倪娟、宿方萍、赵剑光、孙雪婷,魏辅轶,全力助力学校复课开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开展。

7日上午,五位教师突击队员整装待发,以响应集结号的速度行动起来,在机场外担任接站工作,引导同学们依次进行学生公寓身份核验、登记、体温测量等,并对同学们携带的行李箱进行消毒处理,而后由专门大巴车送回学校宿舍,返校学生出站后不需换乘任何交通工具。

偏偏天公不作美,7日下午天空转阴,渐渐冷雨连绵,教师突击队员们穿上雨衣,为同学们撑伞开路,800余名返校学子深深感受着母校的温暖。刚到出站口,就看到拿着天津工业大学牌子的志愿者,真的很亲切、很感动。”“看到学校准备这么充分,我觉得复学倍有安全感!能返校我也非常开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教师突击队员克服种种困难,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倪娟老师家中孩子尚小,又居住在河东区,她将孩子委托给家人照顾,每天早出晚归积极投入到学校复课开学工作中;宿方萍、赵剑光两位老师从外地回津,刚刚解除隔离,就马上加入教师突击队;孙雪婷、魏辅轶两位老师是部门主任,承担着重要的业务工作,他们将繁忙的办公室工作安排妥当,积极申请报名突击队,时时刻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尽心竭力释放自己的热量。

在最艰难的时刻、在最需要支援的地方,图书馆党总支教师突击队员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每天坚守在一线岗位,为保障学校顺利复课开学增添力量,为保证学生人身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成千上万工大学子带来了温暖与信心,谱写出一曲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青春的步伐或许会迟到,但永不会停滞。相信度过了艰难时光,“疫”后的工大师生,一定能展现出更美的风姿。

图书馆党总支

2020.5.9 

(撰稿人:锡晓静,审核:尚绪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