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共聚识 共克时艰 谋创未来 —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视频会议

发布者:柳青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325

2020年2月10日上午10点,图书馆党总支通过WeLink平台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视频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视频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尚绪芝主持。 


本次视频会议共六个议程,历时2个多学时。

针对当前防控疫情情况,学习组进一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部分内容,通过学习更深刻地体会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彰显出的中国的制度优势及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重又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1月25日、2月3日会议精神,重温了学校党委下发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中高高飘扬——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会上还通报了天津市的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例。图书馆、数图、博雅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具体要求,分别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设想。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尚绪芝代表总支向与会人员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初心教育的成果,同时也要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水平不下降,工作效果不滑坡;四是要求党总支、党支部、党员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五是疫情严峻,响应要求不出门,宅家调整养身体,以最好的状态打好防疫抗疫的这场“战役”。

最后与会全体成员签署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承诺书,承诺“思想重视勤学习、行动统一听指挥、党员干部率先行、责任落实不怠慢、防疫责任勇担当”。

 

本次会议是图书馆党总支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之前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提高防控意识、凝聚特殊时期的干事创业共识、创造性地谋划未来工作将产生重要影响。

(撰稿人:锡晓静,审核:尚绪芝)

2020年2月10日

图书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