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中文期刊全文库(含社科)

发布时间:2008-12-14

访问网址:http://lib.cqvip.com(远程访问) http://211.81.27.21/(工大镜像)

所属学科:综合,理工综合,人文社科,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军事学

数据类型:期刊论文

浏览次数:98746

本数据库由(TALIS)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联合购买

数据库简介: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是维普资讯新推出的期刊资源型产品。它在《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基础上,以数据质量和资源保障为产品核心,对数据进行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和数据对象化,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完成了从“期刊文献库”到“期刊大数据”的升级。使中文期刊平台兼具资源保障价值 & 知识情报价值。

平台采用了先进的大数据构架与云端服务模式,通过准确、完整的数据索引和数据对象,着力为读者及服务机构营造良好的使用环境和使用体验。该平台的推出,意味着维普资讯由传统的资源保障向全新的数据应用迈进。

资源介绍:

期刊总量:14000余种,其中现刊9515种,核心期刊:1983种。

文献总量:5700余万篇。

回溯年限:1989年,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年。

平台版本相对原有版本有了质的飞跃,在功能上摒弃了以往的源文献和引文分成两个不同的数据库产品使用的模式,将源文献和参考文献有机的组合在了一起。可以往源文献方向越查越新,也可以往参考文献方向越查越旧。便利用户的阅读。

平台版本对所有的参考文献记录做了字段切分,分为题名、作者、年代、出处等,然后根据被引量大小进行排序。突出文献的受关注程度。

平台版本同时提供强大的文献引证检索功能,可以对多个字段进行组配检索,并能对检索结果做进一步的追踪分析。新平台版本已经升级成为一个具备原文保障、引文检索、分析于一身的综合性数据库。